在普吉島的行程除了在各海灘上或離島的水上活動之外,還有偏向內陸型的叢林探險行程,像是常見的五合Safari。另外使用租機車環島也是非常推薦的方式,不僅機動性高、隨時想停就停,也能夠比較有機會認識著更多不同的普吉風光。

原本在最初的規劃,今天的行程是去珊瑚島(Coral Island)玩水、曬太陽。昨天晚上臨時將行程更改後,想說今天吃完早餐後再規劃行程就好,所以早上起床後就沒有急著趕行程,還可以很悠閒的享用著早餐 ^^

話說我們住的這間Club Bamboo雖然不是五星級的飯店,不過這早餐的樣式和台灣的高級飯店比較,我倒是覺得還不錯哩。雖然品項不多,但整體擁有著頗佳的用餐環境與氣氛,因此我給了至少有四星半的等級大約是90分的評價。整個餐廳沒有使用任何的隔間,前方還有座游泳池,半開放的空間讓視野不會受到侷限,而還有蟲鳴鳥叫相陪伴,能在泳池畔如此地享用著早餐,這樣才會有如貴婦般的享受啊~

進入餐廳時,現場的服務人員都會很親切的跟每位房客打招呼,有位叫做Joy的服務生,是我們最有印象的一位服務人員,除了禮貌地問著我們是否滿意餐點,後來也跟我們聊天互動著。因為她有學習過中文,所以她就能用中文直接跟我們聊天,雖然講得腔調有些生硬,不過這卻能馬上能夠開出很多話匣子,即使聽起來很好玩,我們也很開心的教她哪些話該如何說或寫中文 ^^

 


▲ 餐廳位在游泳池畔


▲ 這是我的早餐喔 :P


▲ ED擺得好好吃的感覺

 

我們今天的行程,就在這充滿歡笑聲的早餐後準備開始嚕~ 大夥先在大廳旁討論著今天的行程該如何走… 在普吉島的行程,通常除了去各海灘或離島玩水曬太陽之外,還有比較有名的內陸型活動,像是騎大象在叢林冒險的沙法里(Safari)行程。不過我個人是認為騎大象好像是虐待動物的感覺啦,所以就很不推 ^^" 最後的結論是乾脆租機車環島,四處兜風、看看島上的風景應該也不錯喔~

話說我們的飯店剛好就有租機車的服務,每輛機車只要300B,而且也不用押任何的證件,對我們來說比較有保障與便利。當櫃檯問我們是否有帶國際駕照? 此時我們只能搖頭著說沒有… 而櫃檯則是很「強烈地」建議著騎機車最好要準備駕照,以備檢查。我想櫃檯他也是站在房客的立場,所以才會這樣建議我們,跟他溝通了一段時間,但目前他很不敢把機車租給我們,怕碰到臨檢 ^^"

當初在規劃細部的行程之前,就有想到是否需要辦國際駕照的問題了,不過後來在最終版本的行程完成後,發現都沒有租用機車的需要,因此最後這國際駕照也就沒有申請了,不過現在卻要用到了~ @@” 於是我們就先到路口的租車處詢問看看… 這裡的車子外觀非常新,費用每台要350B,而且需要押護照! 雖然外國人要押護照是很正常的事,但為了避免護照離開我們身邊,所以還是放棄在這裡租車,於是又乖乖地回到飯店櫃檯跟他盧 :P ,後來他抝不過我們的抱大腿哀求....呃,是誠懇的請求啦,終於把機車借給我們了 ^O^

在填好租車表格後,時間竟然已經快要11點了,趕快準備出發兜風去嚕~ 出發前記得要先檢查車子的外觀,是否有任何的損傷異狀,最好可以先拍照下來再出發,以免回來交車後有任何的爭議

 


▲ 今天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O^


▲ 租車時記得要先檢查並且各部位的狀況拍照喔


▲ 這裡要加91的汽油

 

昨天還沒有注意看在街上跑的機車,原來是長這樣的耶… 泰國部分機車的車身和台灣普遍在路上跑的速克達有著相類似的外觀,大部分比較像是台灣早期「金旺」的車型,幾乎所有車子的輪子輪徑較大且胎面較小。還滿好奇的為什麼在東南亞的機車輪徑要比較大,而台灣的就比較小。即使在白天,在路上騎車時都要開大燈,這應該是政府的規定吧~ 所以可以看到許多機車上都已經沒有大燈開關的存在了。

當我們詢問櫃檯在每台機車上是否有兩頂安全帽,他回答說每台機車只配有一頂… 啥? 這樣確定可以上路嗎? 雖然在泰國騎機車時也需要戴安全帽,不過好像沒有很嚴格,在路上看到的似乎也是只有前座需要戴,甚至還有些人沒戴咧 ^^"

這時坐在後座的我,就可以重溫那曾經不用戴安全帽的時光了(誤 XD)。在台灣其實已經習慣有戴安全帽了,而且因為台灣人的駕駛習慣普遍都沒有很好,為了安全還是要戴上安全帽喔(努力宣導中…)。

 


▲ 泰國機車的輪子輪徑比台灣的大


▲ 在普吉騎車只要駕駛有戴安全帽就可以

 

因為都沒有過騎車環普吉島的體驗,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往哪走,然而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那我們就先沿著4233號公路往南繞好了… 能騎著機車在普吉島上逛著,還真是很棒的體驗與決定耶^O^ 既可以慢慢地到四處看看,也能隨時想停就停,機動性也非常好。而且還可以光明正大的在馬路的左側騎著車耶~ (人家本來就是靠左行駛的國家呀 XD)

話說普吉的路況,比起台灣的真的要好得很多很多,路上幾乎沒有人孔蓋,因此也少有那些討厭的坑洞與挖路的痕跡。騎車起來就可以安心多了,不用擔心還要隨時閃躲這些障礙。而普吉島有著許多的丘陵地形,所以某些路面的坡度起伏會比較大,加上現在因為改左駕,而且要適應這路面的起伏,所以在騎車時還是得要小心,據說有些觀光客就是因為還不適應而發生意外,所以真的不要衝太快喔

 


▲ 開始環島行嚕~ ^O^


▲ 一開始先往南繞


▲ 普吉的道路很陡,要常使用低速檔


▲ 連續彎路卻畫得很像蛇,很有趣 ^^

 

在馬路上也偶而可以看到有觀光客在騎大象逛大街,因為ED他們三隻還沒這麼近的看過,於是也讓他們參觀一番。在上次來普吉的時候就曾經坐過大象了,坐在上面真的很晃,雖然很新奇,但總是感覺很像在虐待牠們的樣子,卻很不忍心。而這時看著象伕與大象在背對著我們一起緩步地走在路上的背影,似乎也隱約透露著某種程度的落寞、孤寂與無奈的感覺 >"<

 


▲ 路上看到有人正在騎大象


▲ 但這個角度卻有種淡淡的哀愁

 

大約經過20分鐘的車程,首先來到卡隆海灘(Karon),那綿長的金黃色沙灘,清澈無浪的海水就在旁依偎著,還停留了幾艘長尾船點綴在其中,並且以無敵爆藍的天空作背景。這眼前的畫面,看了還真叫我們心癢癢的好想也下去玩水喔~ 因為ED他們沒有想要今明兩天都玩水,所以才把今天的行程調整改為騎車環島了。所以就只能看在眼裡,癢在心裡 @@

那些整齊地排著以及五顏六色的遮陽傘,把沙灘裝扮得繽紛熱鬧,雖然有著許多的人潮在此,但卻不會有著很吵鬧與雜亂的景象。在這個沙灘上,幾乎清一色都是西方人在戲水曬太陽。在陽傘底下的人們,悠閒地在看書、發呆、打盹或是聊天,而因為現在北半球大多數的西方國家還是一片銀白世界的關係,在陽傘外的人們則是努力享受陽光(還有人脫光曬屁股耶,我也好想 :P 話說西方人還真是超級愛曬太陽的,總是把身體曬得紅不隆咚的,不管我們走到哪裡,總是可以看到這些紅咚咚的西方人,難怪在普吉的各海灘,隨處都可以看見藥局 XD

 


▲ 卡隆海灘旁有好幾艘的長尾船,好美~


▲ 真是個海闊天空的景致


▲ 曬屁股? XD


▲ 這個人才猛咧! (拍照當時沒有注意,回來看照片才發現 ^^")


▲ 很漂亮的海灘


▲ 又見雙條車 ^^

 

接著來到卡達(Kata)以及小卡達(Kata Noi)這兩個海灘,同樣地這一帶也幾乎都被西方人所佔領? (這樣說好怪XD),應該是西方人很喜歡這幾個海灘的調性與風格吧? 只要走在這些海灘旁的旅館區,就不難看出這些端倪。換個角度,走在這些海灘上,若沒有注意到旁邊的文字是泰文,還會以為是身在西方國家的某個海灘上哩,這樣也不錯哩~ 就很像是一魚兩吃的感覺,哈哈 ^^

離開小卡達海灘後不遠處,為島上南端的觀景點(View Point),站在這裡可以同時看到巴東、卡隆、卡達這三個海灘,有著絕佳的視野。因此也吸引著許多觀光客來此拍照留念,最遠已超過巴東海灘的區域,將近整個島的一半的距離了耶

 


▲ 這個標誌也很特別,位於小卡達海灘


▲ 很悠閒的來個廣告吧… ^^


▲ 位於觀景點的視野,超棒的!

 

沿著4233號公路,之後將繼續轉入4021號公路,而來到島的東半部。由於東半部的地勢比較平坦,所以幾乎所有的海港都位在這個區域的海岸線,因此由普吉本島前往各離島的跳島行程,有大多是在這裡出發。和西半部的景觀非常不同,西部幾乎都是海灘,有著較多的小山丘地形。在路邊有看到一台很像是自動販賣機的機器,招牌上面寫著「91」,這是啥東東咧? 後來才猛然想起,原來這台是汽油的自動販賣機,我們停下車來,好奇的研究著這台機器的使用方式… 使用的方式其實很簡單,就很像在台灣常見的泉水販賣機,突然覺得我們好像是劉姥姥在逛大觀園,什麼都覺得很新奇,哈哈 :P

一旁看到的特易購超市(Tesco Lotus),是台灣所沒有的品牌,當然也要進去看看嚕,其實主要是吹冷氣;買東西倒是其次 :P 在裡頭所陳列的商品,平均的單價都還滿平價的耶~ 若不注意一定會順手就買了不少東西 XD

 


▲ 小心大象出沒!


▲ 普吉島東部的道路平坦許多


▲ 汽油自動販賣機


▲ 正在看著機器的操作方式


▲ 來特易購超市逛逛嚕 ^^

 

繼續前行著,又發現路邊有個新奇好玩的事物了… PTT加油站?! 哇~ PTT已開始跨足能源領域,鄉民一定要來此朝聖喔! XD 話說這裡的油品還滿多元,除了汽油、柴油,還有加酒精的汽油。從昨天開始,我們就發現到在路上的泰國汽車似乎很多都是日系廠牌,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都是右側駕駛的關係,這樣車子在進口時就不用再改。而即使是同一種廠牌,這裡的車型很多都是在台灣所沒有看過的,因為都沒有看過所以也叫不出這些車型的名稱,只認得廠牌 ^^" 在路邊看到新奇的事物,隨時都可以停下來參觀一番,這就是騎機車兜風的好處,所以建議一定也要有這種體驗。

 


▲ PTT賣起汽油了? XD


▲ 油價和台灣差不多

 

騎了好一段時間,沿路也看到一些不同的景致,肚子開始餓了… 沒想到這時竟然已經快1點半了,得趕緊覓食,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得吃的。在路上看到一家餐館,裡面還有客人在用餐,喔耶 ^O^ 這間賣的是自助餐,而檯面上的配菜也差不多快要賣完,幸好我們及時趕到幫老闆清盤子 XD 不然就要餓著肚子到普吉鎮了。有些是沒有看與吃過的菜色,不知道吃起來的口味如何,就給他點下去吧~ 出外旅行不就是要有冒險的精神嗎? 哈哈。話說在點菜的時候,有些看起來好像會辣的菜要先問老闆,老闆也知道我們外國人能接受的辣度,通常都不敢吃很辣,所以會提醒著我們某些菜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很辣的。想不到在老闆這麼粗曠的外表下,竟然有顆如此體貼的心 XD 因為早就過了用餐時間,加上外面的氣溫頗高,所以並不會很餓的我們四個人共點了兩盤餐點一起嗑。剛才所點的餐都上桌後,老闆又再次貼心的送上冰水,太讚啦~ 另外還送上一盤料理,看起來像是他們的野菜生菜沙拉。果然泰式料理大多是又酸又辣的,幾乎都還能接受的,不過就是要這些味道,才能在炙熱的溫度下有胃口。

話才光說完我們就開始出現挑食的動作了 XD 主要是那盤生菜還真的名符其實,完全沒有經過任何的調理,吃起來會帶有青草的生澀味,而老闆說要沾著醬料一起吃唷,最後只有大黃瓜有銷路,看來這些生菜是我們唯一不愛的味道 ^^"

 


▲ 中午來吃自助餐


▲ 老闆,這個會辣嗎?


▲ 第一盤飯


▲ 老闆附送的生菜


▲ 另一盤飯


▲ 我們的午餐大合照

 

補充完能量後就可以接著剛才的探索旅程嚕~ 經過某個路口時,發現有個泰式奶茶的攤子,之前看別人的遊記都很推薦泰式奶茶,說一定要試試看的,身為鄉民的我們也一定要買來品嚐看看…

這泰式奶茶和台灣奶茶也有著迥然不同的作法,台灣奶茶大多是先將紅茶煮一大桶;而泰奶的茶湯則是現場煮,另外將奶水、煉乳、砂糖調好備用,此時只見老闆娘一直猛加砂糖和冰塊 @@ 而剛煮好的茶湯一開始有著一般紅茶的顏色,但把茶湯加入剛調好的奶水糖汁裡,立刻轉變成為有如紅蘿蔔汁的顏色,真是神奇耶~ 喝起來的味道還真是不一樣~ 茶的香氣與濃度都很足夠,原本以為會很甜滋滋的,但是喝起來倒還好,而且最重要的是超便宜! 大概700CC的大小只要15B而已

 


▲ 在路邊看到泰式奶茶的攤位


▲ 剛好有些人也正在買


▲ 先將紅茶沖入熱水


▲ 一會後就可以萃取出茶湯


▲ 再將調好的糖與奶水將入後就完成啦


▲ 最後的成品有著紅蘿蔔汁的顏色喔

 

繼續沿著4021號公路走,走到現在已經下午2點多了,這時我們卻還在接近普吉鎮的路上,看來今天是無法環完全島。而昨天傍晚在普吉鎮的探訪,時間實在是太少了還不過癮,剛好等下還會經過,所以等下就在普吉鎮上再多待一點時間吧~ (這部分的行程遊記內容,就和昨天傍晚的合併寫在一起)。

因為晚上還要去幻多奇(Fantasea)夜間主題樂園遊玩,而園方在17:15有安排接駁專車就會到我們的飯店做接送,所以最晚16:30就要回到飯店,還得要先梳妝打扮一番。因此在普吉鎮參觀的時間最多大概也只能待到15:30左右,看來要好好地探索這個小鎮,至少得花上一整天才夠吶~

 


▲ 回程經過一個市集裡面賣的醬油拌炒麵,好吃喔:P


▲ 在台灣已看不到的萬客隆量販店


▲ 雙條車外掛,真猛! XD


▲ 雙條車是隨招隨停喔


▲ 連續的抖下坡


▲ 從鏡頭裡看著道路,有夠陡的 @@


▲ 終於返抵達巴東嚕 ^^



█ 參考資訊
普吉島的許多地方都可以租機車,行情價每天大約為350B左右,在一般租車行租車時,少部份的可以押現金;大多數都是需要押護照(個人非常不建議這個方式,護照要隨身帶著,除非可以用影印本)。

而因為租車表單上的條款文字,通常都是密密麻麻的閱讀不易,所以在填寫時需要非常地小心謹慎,不要填錯內容嚕,最後在交車時最好能夠先把車身各部位用相機拍照下來,可作為證明之用,免回頭被店家海噱而當冤大頭。

如果能像我們使用飯店提供的租車服務那就更好,不僅可省去很多手續,而且還可以享有比較優惠的租車價格,可真是好處多多。而如果要在泰國租機車或汽車,一定要準備國際駕照,在台灣的時候可先向各地監理站申辦,每人為250元。而詳細的申辦方式,再請參閱監理站的相關規定

 



隨機文章

×
網友回饋 回應:4
  • 歡迎來到隨意窩Xuite

    開啟選單瀏覽服務或以關鍵字搜尋。

     
  • 瀏覽更多精彩內容

    切換至格主其他頻道或直接搜尋。

     
  • 快速便利分享工具

    提供多種分享方式傳遞內容資訊。

     
  • 更多推薦APP

    隨意遊與隨食記app僅支援ios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