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2020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的「海島之歌」主燈連袂「蓬勃之海」水舞演出的炫目迷幻,報料秋天的澎湖也很好玩!
覺得夏天到澎湖太熱?澎湖夏天有花火節,秋天也有燈光節;秋天沒有鬧哄哄的暑假學生,海鮮也換季了;在碧海藍天當網美實習生、大啖極鮮海產,晚上到燈光節賞燈景藝術、收集完整版主燈水舞秀、揮汗周末演唱會,今年到11月前還有機會,2020偽出國的最佳選擇XDD

2020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官網
- 2020/09/12~2020/11/14
- 18:30~21:30 每30分鐘主燈水舞秀 / 每周六演唱會
- 澎湖金龍頭,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1號


介壽路的會場入口,絢麗奪目的歡迎拱門,已經開始好好拍。

菊島開箱玩(11)
這一系列用紙娃娃的概念,呈現澎湖意象剪影,好可愛。

泡泡魚的旅行(12)

介壽路道旁,各式各樣逗趣的燈飾迎賓。

蒲公英花海(16)

同行網美看不下去了,指導網嬸拍了一系列假掰照,蒲公英花海更絕美奔放了呢!

搭配現場無腦對話服用
笨1「為什麼要用蝸牛?」
笨2「可能因為澎湖很多各種像蝸牛的螺啊貝啊的」(螺貝們表示:我們哪裡像蝸牛了!)
笨3「有些沒有殼」
笨2「在低頭吃東西」(跟沒有殼啥關係?)

答案揭曉...是海浪!逐浪之光(3)
結合宇宙與海洋元素,有海浪造型浮現星空效果,觀賞民眾可穿梭其間享受海天一體的情境。

豐收之航(7)

海底世界(25)

忘憂花園(24)

龜來運轉(27)

圓球光點(14)與海洋星點光廊(15)
最殺我相機記憶體的就是這兒,好似年輕活力版的草間彌生(大誤),圓點控千萬不能錯過!

覺得賞燈太靜態不夠熱血,每周六還有演唱會,嗨不嗨!
趕上了開幕式演唱,第一次現場體驗伍佰老師的魅力,坐輪椅也絲毫不減喔。30分鐘經典歌曲輪番登場,唱的是搖滾,也是凱棠的年輕歲月,值得尖叫~~~~

都偽出國到澎湖了,晚上賞燈,白天要幹嘛?還是要四處走走曬曬太陽,3天2夜玩好玩滿曬黑2個色階才是正道!

南寮社區。
幾年前啟動農村再造成為新興的景點,因為開發前的商業發展緩慢,反而成為一個體驗澎湖古老文化縮影的漫遊好去處。

街道上不時出現古色古香的咾咕石厝。
咾咕石就是珊瑚礁岩,隨著地層變動浮出海面,經年累月減少了鹽分後質地堅硬,早期居民就地取材築牆砌屋。

當地居民將就地取材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海邊常拾得的浮球,廢物利用做成裝置藝術,正所謂「得網美者 得天下」,全球的觀光產業亦若是,到南寮不可錯過這個浮球秘境喔!

別急著離開南寮,到南寮風車有機農場吃澎湖日曬海洋套餐,吹吹冷氣。

不得不說我小看了這鍋飯!家常的蔬菜、三色蛋、筍乾、紅燒肉,搭配特色辣椒丁香與醃製螺肉,原本曬到食慾不振的,整鍋吃光光!

菓葉灰窯,另一個網美景點。

大家都在菓葉灰窯搶拍,邊緣網嬸覺得這片沙灘更美、更吸引人!

不耐曬的,建議戶外與室內景點交叉安排,室內景點蠻推薦DIY肪片龜與炸棗體驗。

FB打卡有人問「這是捏麵人嗎?」,這肪片龜是可食用的素龜(鬼扯),純糯米加糖,但是沒有很好吃耶,所以當捏麵人也OK啦XD


炸棗體驗就真的很像廚藝教室囉,幸好本桌有總鋪師級的神隊友,成品不賴。

毋忘在莒4個大字,篤行十村到囉!遊澎湖必訪景點。





據說篤行十村是全國最老的眷村,經過文創園區的加持,除了可以來這裡緬懷潘安邦(我不認識)與張雨生(小寶我想你)之外,處處是網美聖地。

為什麼都沒有網美的照片?因為我是網嬸啊!

保安宮、通樑古榕。
據說300多年的樹齡,如此盤根錯節,說3,000年我也信呀,在保安宮前形成廣闊涼爽的穿堂,消暑的好所在。

池西岩瀑(池西柱狀玄武岩)
由於火山熔岩噴發後遇到海水快速冷卻收縮而形成的柱狀玄武岩,一整排從上而下的柱狀節理像是石頭巨瀑般,自然奇觀!如果到澎湖旅遊只能去1個景點,一定要選這裡!

今天太曬,又被網美佔據,等不到空景,下次到澎湖也要來,選個大清早來,跟你拚了,哼。

池西虎目滬(退潮限定)
行程安排上順路最重要,沒法去七美的,西嶼也有虎目滬可以朝聖!

漁翁島燈塔。
凱棠老實說這就是個插旗景點,畫面中那群好似排隊吃拉麵買珍奶的,其實是在躲太陽!凱棠更聰明,躲在職員辦公室前的屋簷拍照,哈!

小希臘。
自帶藍白色濾鏡才能體會之所以稱為小希臘的想像,這裡是我不太懂的景點。當然我也不太懂為什麼我要擺這個POSE,脖子後面還黏著防曬用的濕紙巾XDD

二崁古厝
西嶼鄉二崁村的百年古厝,來這兒除了在傳統閩南合院建築群內漫步,千萬不可錯過二馬古早味豆花&二崁喝杏仁茶(大推!)

奎壁摩西分海(退潮限定,查潮汐時間連結
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赤嶼島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型的步道,引用摩西分紅海的神話,有了超人氣奎壁摩西分海景點。因為只有退潮時間可觀此奇景,大批人潮頂著烈日曬著等,覺得還蠻折磨人,人生可以僅此一次,下不為例XD



隨機文章

×
網友回饋 回應:0
調整文字大小

使用最舒適的文字尺寸瀏覽文章內容

我知道了 繼續 
  • 歡迎來到隨意窩Xuite

    開啟選單瀏覽服務或以關鍵字搜尋。

     
  • 瀏覽更多精彩內容

    切換至格主其他頻道或直接搜尋。

     
  • 快速便利分享工具

    提供多種分享方式傳遞內容資訊。

     
  • 更多推薦APP

    隨意遊與隨食記app僅支援ios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