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眼好多年沒造訪的豐舍,被每月限定的血鴨宴勾魂勾來了,哈哈。
講究法式正統的榨鴨製程,超好吃的鴨腿沙拉與香煎鴨胸,真是開了眼界也飽了口福。今日最驚豔是菜脯肥肝燉飯,法式鴨肝的肥潤高貴與台灣本土的鄉村樸實,應該要打個「天作之合」的匾額送給他們的。

豐舍B.B.R|FB
- 11:30~14:30 / 17:30~21:30 / 周一、二休
- 02-2557-9935
-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356-2號一樓
- 捷運大橋頭站步行約5分鐘


算初訪嗎?上次來的時候還沒改名(掩面)
明明離我公司很近的餐廳,反而一眨眼好幾年沒再造訪,幸好老闆孟鼎都沒變,依舊帥痞一枚(嘴甜)

今日菜單。
目前血鴨宴是每個月1天的限定方式,想吃請多關注FB粉專。

餐前麵包佐橄欖油。
千萬不能說店家小氣只給橄欖油不給紅酒醋XD,品質夠好的橄欖油才敢這樣出,專注品味清冽的草本香氣。

Anne Gros Bourgogne Aligote 2018,Burgundy白葡萄酒。


龍蒿鴨腿沙拉。
這是1人份,烤鴨腿肉好涮嘴喔!而且份量多到懷疑這是主餐不是沙拉前菜,富有柑橘香氣的沙拉醬更是神來一筆,清爽又提味,喜歡。

Waterkloof Circumstance Chenin Blanc 2017,產地來自南非Stellenbosch的白酒。


白波特松露海鮮盤。
海鮮處理得極好,不沾醬就很鮮美,等於一盤海鮮獲得兩種好風味。

喝多了手殘把榨鴨的影片給刪了(跺腳)

血鴨這暱稱聽來有點驚悚,說是法式榨鴨比較淺顯易懂;鴨子形狀的榨鴨機是主廚從法國買回來的,據說一定要純銀製才行!功能是將鴨骨髓榨出做為醬汁,只是不知道今天的鴨胚貧血還是內場力氣不夠,哈哈。

據說,切肉的彎刀也是主廚從法國買回來的。


Flambe也是豐舍血鴨宴的傳統特色之一(所以照片拍太多就懶得整理就寫不出分享文)

各種酒(干邑白蘭地、Sherry、Madeira)與鴨骨髓入醬汁,馬虎不得。


豐舍烤鴨(煎烤鴨胸)
桌邊服務看了那麼久那麼餓,終於等到上桌啦!恰如其分的熟度披著軟嫩油脂的外衣,還有鮮郁菁華醬汁襯托,非常喜歡。

side dish馬鈴薯泥與蔬菜。


菜脯肥肝燉飯。
這道菜真的太誇張了啦!肥美的鴨肝切丁已經讓燉飯十足鮮美不說,菜脯更是神來一筆的讓燉飯有濃濃的台客風味,又那麼的提鮮,今日冠軍頒給燉飯啦,鴨不僅被烤還被榨乾真是白死了(胡說八道)

豐舍特仕火焰薄餅。
手機把薄餅拍得一點都不美味還很面目可憎,放一段影片上來增加好感,不然太愧對主廚了XD


被我拍得面目可憎的法式薄餅,淋上自製的莓果醬與冰淇淋,「飯後一甜點 快樂似神仙」就是如此這般。

今日美酒排排站,點個名。

Date:2020/04/15,這價格吃到正統法式榨鴨,還有豐盛套餐與美酒,非常值得一試呢!



隨機文章

×
網友回饋 回應:0
  • 歡迎來到隨意窩Xuite

    開啟選單瀏覽服務或以關鍵字搜尋。

     
  • 瀏覽更多精彩內容

    切換至格主其他頻道或直接搜尋。

     
  • 快速便利分享工具

    提供多種分享方式傳遞內容資訊。

     
  • 更多推薦APP

    隨意遊與隨食記app僅支援ios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