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這個台北市民選前應該去蘇貞昌的場子助陣才是,但因為對蘇貞昌是支持,對小英是喜愛的情況下,還是千里迢迢跑去板橋為她加油打氣!!! 有了前一晚去蘇貞昌音樂會的經驗,這次再怎麼樣都要擠到前面去這樣才照得到小英特寫 我大概提前了一小時去佔位子,呵,板橋縣民廣場那就像是大型夜市一樣,好熱鬧喔!!! 在攤位拿了旗幟和徽章後,立刻毫不停留地往舞台直衝,在進入舞台前的觀眾席前被某台記者攔下,哈,其實我也有放慢腳步就是了...,原來被採訪是這麼回事啊~記者會先告訴你他要問甚麼,等你準備好時攝影記者再開機器!

記者:這次蔡英文主席選舉是走一種與過去激情的民進黨截然不同的溫和風格,你對這樣子的選舉有何看法?

我:我很喜歡這樣的選舉方式,從廣告到所有的文宣,風格都很清新,讓人忘記以往民進黨的樣子,雖然一開始有點不習慣(笑),但粉紅色這個色彩也是滿不錯的啦! (其實我好像講了一連串,但現在不太記得了^^")

我:(最後很雞婆地再補充) 因為有溫和的小英主席,讓我覺得支持民進黨是件最對的選擇!
        => 我的家人普遍覺得我最後這句話太諂媚了XD

以上,雖然很想上新聞,但是當天晚上被神豬的一顆子彈給毀了~~~~


這天我搶到了第三排的位置,心想:「這下總可以照到小英特寫了吧!!!」


小英這次的LOGO,2號,I LOVE NEW!!


主持人是潘孟安和蕭美琴,蕭美琴一直對不到焦orz 她說話太激動了...

一開始時是有歌手和一些樂團的表演,幾萬人一起唱"阮ㄟ母親是台灣"和"媽媽請妳要保重"其實滿有趣的!表演的部分就略過啦~我還是尬意重量級政治人物的到來


宜蘭縣長林聰賢。童玩節中央政府只給了宜蘭兩百萬,但卻給了台北花博140億,客倌您說,就算規格不同,這補助金也未免懸殊了些...。後來宜蘭用募款的方式去辦了童玩節,因為辦的不錯,還為宜蘭政府賺進不少錢呢!


民眾好熱情喔,接下來出場的是誰呢?!



雲林縣長蘇治芬。不曉得為什麼,看到她就想用這種黑白的悲情色調...,她可以說是全場僅次於蔡英文魅力第二高的大人物(不過首長級的也只來宜蘭和雲林縣長兩位~) 附近的阿桑們稱呼她是"鐵娘子"。


蘇治芬演說完後,T字舞台開始放煙火,這時群眾們開始鼓譟,因為主角要登台囉!!!


小英登場!!!

坐在第三排視野良好,反而是第一排會被更前面的記者給擋到,耶~~~~今日目標:小英特寫!!!

其實拍照比想像中難,因為政治人物動作很大,在晚上燈光不太夠的情況下,而我的相機可用ISO也不是太高,對焦實在不易,當時太龜毛了,幹嘛堅持ISO只用400...用個800其實也還ok啦,至少快門快些...


小英一上台便比出二號的勝利手勢!!! 底下鄉民們大喊:當選!!當選!! (我也是眾多鄉民之一)


其實來了很多議員和立委,不一一敘述,游錫堃也有來,不過從頭到尾沒講到話,默默站在一旁...

因為去的人政黨傾向一樣,所以說起話來格外舒服^^ 旁邊的媽媽們都好愛蔡英文喔,一直說她讓民進黨變得溫和舒服許多,而講到國民黨選前不斷政策買票的事大家也都好激憤喔^^" 坐我前排的老伯也很可愛,看我一直狂照相,還偷偷問我是不是記者,我笑說我只是在記錄啦,他接著一直push我坐到第一排有個剛空出來的位子,好吧~想說老伯這麼好心就移動一下囉,結果一坐過去老伯很開心地偷偷和我說:「前面那位記者是自由時報的,你坐前面一點較容易被拍到喔^^」 哈哈哈,心理os:「坐第三排也很近了啦...」


最後散場前,觀眾全往前擠,這時可以感受到政治人物的魅力!!! 不過這一擠可把我擠到更前面囉 快拍快拍~~~~


尾聲,最高潮,大家搖著旗幟高聲吶喊:小英當選!!小英當選!! 甚至我身後的媽媽們還有人大喊:來我數一二三,小英我愛妳...   哈哈哈,我承認,我也有跟著喊啦

到底多熱烈呢?! 請看謝記者從現場帶回來的以下紀錄吧!!


(點擊前請先關掉blog的音樂,頁面右手邊有控制欄)

雖然這次以11萬票的差距落敗,但這次蔡英文和蘇貞昌的選舉方式我還是認為是個對的決定,畢竟台灣總有一天要走向一個乾淨、理性的選舉,這次他們兩位樹立了良好典範,那顆子彈雖然有點令人惱怒,不過輸了就是輸了,沒關係,2012再來!

小英總統加油!!!


隨機文章


  • 歡迎來到隨意窩Xuite

    開啟選單瀏覽服務或以關鍵字搜尋。

     
  • 瀏覽更多精彩內容

    切換至格主其他頻道或直接搜尋。

     
  • 快速便利分享工具

    提供多種分享方式傳遞內容資訊。

     
  • 更多推薦APP

    隨意遊與隨食記app僅支援ios裝置。